close

台中太平----彰化扇形車庫   (30MIN 50KM)

來到台中 早餐當然要吃肉蛋吐司阿  跟以往一樣人都是很多 不過幸運的是只等了5分鐘唷!

去肉蛋吐司對面的機車行換機油   老闆人很好   還有一條很可愛的狗狗一直看著我手上的土司流口水 超可愛

 一個還滿特別的火車停靠站 總共有12個車庫 正前方有個圓盤會轉動  應該是鐵路的調度及維修站吧

站內有很多小朋友在做校外教學 觀景台在維修 很可惜不能拍到更完整的車庫

來到彰化當然要到有名的鹿港老街

摸乳巷  很特別的名字令人引發遐想 休息時候遇到一個男人騎著機車來到了摸乳巷 他要我幫他摸......

恩...是照相   他看到我也是大包小包的詢問之下他也在環島

是個五股人看起來也是個要入伍的軍人環島第三天要回台北中   讓我想起去年的我阿(茶....)根本一模一樣!

回去鹿港老街吃了每次必吃的88嫩仙草解解暑 塗鴉牆還有我們之前的塗鴉喔! 經一甲萬歲!!~

這趟旅程根本是大學四年的回憶錄阿走到哪裡都有我們的影子

彰化扇形車庫-----新港板頭村 (2HR 90KM)

來到了嘉義新港 板頭村一個很特別的人造村落 沒人的時候晚上應該還滿可怕的 路上很多雕像什麼的

一切都是很復古的地方對我來說其實還滿愛的

有很多地方可以拍照 還有復古的公車當作觀光車喔! 很適合騎腳踏車逛的小城鎮

裡面的小店 吃了一碗黑糖粉的清冰 雖然是一碗很普通的黑糖冰 不過口感很特別上面有一層厚厚的黑糖粉

總之每天都有冰來點綴一下消消超級熱天的溫度

新港板頭村-----阿里山 (氣溫16度C午後雷雨 台18線 2HR 80KM)

上阿里山前其實很猶豫當時天氣狀況超級不佳  停在阿里山公路前的7-11休息順便吃晚餐

沒想到跟我想的一樣竟然下起了雷雨一直在考慮是否前往高雄

不過7-11店內有3個也是騎車的年輕人看著他們穿著雨衣往前騎了 讓我有點心動

看了一下天氣預報 確認只是短暫的雷雨後 拿出預藏的萬用垃圾袋!行李包一包 直奔阿里山 說真的有點冒險

傍晚騎阿里山公路其實滿危險的 騎到龍美的時候雨就停囉 很舒服的溫度帶點小寒意  雲海很有神祕感

雨過天青 到了一間飯店前 剛好前面遇到夕陽後面又是雙彩虹真的是很幸運

能在阿里山看到日出和夕陽還有彩虹真的是不知道哪裡積來的福氣

之前在爆狂犬病疫情在上阿里山之中有看到一條狗跟我對望2秒之後開始追我 有點像末日Z戰哈哈

終於到了阿里山國家公園園區 不過學生證忘記帶了...還好青年旅遊卡派上用場照樣有優惠票!

住宿則是選擇有背包客房住宿的力行山莊 說便宜其實還好 一晚要價600 只睡了幾個小時和洗澡

不過只有一個人就只能住囉  因為是假日 同房的只有一位日本客人 是位有點年紀的大叔

我只能用破破的英語來對話哈哈 不過談話的時間很少因為我們都要休息一下上山看日出

零晨三點摸黑醒來到了阿里山車站 完全沒人!!!似乎我是第一個到的 看來是太早起來

4點左右突然來了一堆人 車站開始擁擠起來 第一班列車只有600人名額預售已經少了300張左右

順利的買到也坐到位置囉  火車票的日期剛好是8/8 我竟然在阿里山沒回家過節 QQ

日出時間5:37 自稱協會會長往常的在做解說和推銷產品 哈 讓我想起上次人頡買的100美金檜木

這次阿里山的天氣非常好 雲很少 很順利的看到日出 太陽超級刺眼!!旁邊推銷的眼睛應該是有用拉哈哈

看完日出後走下山大約1個小時左右 順便做點森林浴 七點回房間寫明信片順便補休一下

花費

吃:55+10+45+30+52+30+52+45

油:140+100

門票:120  100車票

機油:250

明信片:60

住宿:600

TATAL:1370

arrow
arrow

    orang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