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慕谷慕魚  位於花蓮秀林鄉的山裡   既然網路申請不到 那就只好來硬的!!!

憑著軍人的毅力和生理時鐘  很順利的給他五點爬起來準備殺去現場直接排隊申辦

果然一大早就有然在排隊 想必是那時段全台灣最有人氣的警察局吧

很順利的申請到囉  早起的退伍軍人有通行證拿 不過進入時間只能在下午的12-6點 趁這段時間來補休一下

PS 不想這麼早排隊 可以提早在網路上申請登山證喔!

只能說非常幸運環島這幾天除了上阿里山前的午後雷陣雨外 其他的時間都沒下雨

進入管制區後 山裡的道路縮短為單線通行而且路況不是很好 還好是騎車否則很容易就會卡住出不來

果然一大早起來終於值得了 一進去就是看到超級碧綠的溪流 裡面還有很多魚 而且超級冰的

不過進入溪邊的路不是很好走 基本上要手腳並用才能到達 溪邊 在此腳的傷口又裂開流血  超級痛的!!

還有一群小屁孩再跳水 可惜我不會游泳 只好在溪邊泡泡腳摸摸魚

慕谷慕魚其實最適合的就是朔溪 溪中非常多石頭不好走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著朔溪裝備  超好玩的感覺

摸完魚和水後去了管制區外的電廠冰棒 這種天氣吃冰棒真的是超適合一次還吃了兩支 真的很好吃

百香果的

下了山後前往每次必去拍照的七星潭 果然 夏天除了冰之外重要的還是海邊

那種清澈的海真的可以消除一身的疲勞和不開心 海真的有療愈的效果

下午五點鐘 開始往宜蘭移動 傍晚的蘇花公路其實有種不一樣的感覺 有種寧靜的感覺 不覺得這麼可怕了

其實有股衝動很想直接往中橫上合歡山不過看到了天氣預報後只好打消這個念頭

1.5小時的車程終於下蘇花前往羅東夜市祭祭五臟廟 羅東夜是無時無刻都是一樣多人

這天似乎很不順利 來回奔跑羅東 只為了一件外套 浪費了好多時間

多謝梅哲和他的家人讓我借宿一晚  你們家人都好熱情喔哈哈

很幸運又多了半天的旅程 想到了北部似乎有個潮間帶 碰碰運氣看能不能找到什麼東西

馬崗潮間帶 位於東北海岸的一個小漁村里 聽說是北部的第二個貓村 裡面也有超多的貓

不過運氣不是很好 沒有找到我想要的東西 只有一大堆的 螃蟹和魚 也算是一個難得的生態體驗拉哈

不過石頭很滑要非常小心!

再前往基隆的途中還莫名的被開了一張發單... 到現在還是無解

去了基隆吃了點東西後前往新莊區公所來辦返鄉 完成2145T的完全退伍囉

環島6 DAYS總花費

NT5890(含600罰單)  大約合乎預期 買了不少伴手禮 也吃了不少東西  完全是因為省了不少的住宿費用

里程數1673公里



總結

這一路上儘管只有一個人 不過科技的發達 讓我不會孤單 哈哈 

還有一群陌生人的支持與鼓勵  莫名的有成就感

更厲害的是途中看到的單車環島的人 他們真得是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

這趟旅程像是一種儀式 也是一份禮物

入伍前的環島 以及退伍後的環島

將整整一年的心情和事物做個總結 好能夠邁入下個階段

其中當然也會有想家的時候 也想要有人可以說說話

能完成這旅程絕對不可能靠我自己一個的 謝謝支持我的人 哈

當然很希望還有機會能夠有更多人參與  人多當然比較好玩

最後 感謝能在這旅途 陪我聊天的人 讓我不會無聊 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慕谷慕魚七星潭 七星潭
    全站熱搜

    orange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